谷旅

【屡教不改|应对有度】恐惧对行为的制止作用

我现在算是有点明白了,熊孩子的还击,就得运用恐吓与暴力来制止。

讲道理,全部被无视。

没有什么是讲道理来完成的。

尤其是小孩子,全部是惩罚来实现行为的制止的。


到底能不能打?

总是不能打,要让着这个小孩子。

打的话容易丢掉议论的支持,但是当其十分过份的时候,也就是犯了错误还不认还故意来挑衅的时候那就JUST DO IT.


人只有害怕,只有恐惧才是控制行为的最为快速的力量。

人没有讲道理的本能,人只有活下去的本能,以及对于威胁生存的本能恐惧。


一点点从愚蠢的善良里面生发出来的犹豫,真的是非常。


对熊孩子起作用的从来不是语言,而是语气,语气背后的情绪。

熊孩子之所以听你的话,是因为你话背后的恐吓威胁。

你以为是讲道理?

图样图森破。

这个可以从我的一位亲戚那里知晓。


我初一初二的时候,那小子趁我出去的时候,跑到我的房间把我的英文书撕烂。

我他妈当时好像是偷偷的哭而且极度愤怒,特别想打人,但是还是没有动手了。

但是真到现在我都不喜欢那位亲戚。


另外,小孩子会对有实权的人更加敬畏害怕。

比如说在图书馆里面会对管理员的要求与命令更加遵守。

作为一位读者,熊孩子们认为我跟他们是一样的,是服从命令的角色,而发号命令的是管理员。

于是对我的害怕主要来自于“打不过”的害怕和情绪的害怕。


不通过暴力,而是能说说理来建立起一个秩序,可能吗?

秩序背后的力量是什么?



秩序的背后不就是威慑吗?


事实上,在维持公正上面我做得好像还可以。

熊孩子在我面前试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