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旅

【私人教练|曲线救脸】藏掖着的教练

私人教练与学员是博弈关系。

私人练靠着学员的错误和潜在的错误以及已经犯过的错误来挣钱。


你只有对身体有追求,但是技能不到位,你才会去找私人教练。

教练与学员在利益上是对立的。

但是仍然有办法在利益上面相统一。



我在大学的时候,因为高位下拉,把肋骨末端给练突出了。

教练看到那么多次都不提醒。

而且旁边的那么多健身的人看到了也不提醒。

带我去健身的朋友自己本身也不太懂。

于是我傻七傻八地练。

结果把身体练扭曲了。


操。


我现在所在的健身房我经历过几件事。

在把我视为潜在学员的时候,很多教练过来打招呼。

还有打电话。

还有发问候短信。

还有带我免费检测身体。

还有一节的免费(其实是想让你觉得亏欠,从而从心理层面与你博弈的时候争取主动权,其中的细节部分就先不写了。)的体验课。


有一位教练,我去跑步的时候,她就会过来问候一下。

指点一两句无关紧要但是表达关心的话:要保持肌肉、你有点驼背、多吃点东西……

真正的技巧与问题从来不指点。

比如说有一次问到我为什么不练机械训练,我说我把身体练坏了。

指着我的肋骨说我的盆骨前倾了。

她看了看问:你怎么知道是盆骨前倾的。谁告诉你的吗?

我说:我从网上看的呀,我自己看到的呀。

她停顿了一下,好像是有话没讲:哦,那你先练。


正是因为这个错误,后来我知道不是盆骨前倾。

她早就知道的,但是并没有告诉我我的错误。

而且在后面的几次过来熟络感情时也并没有提。

她们没有纠正的动力。

即便有,也因为她是私人教练,想从我这样的学员这里挣钱,所以才把以前可能会帮助别人的帮助都给舍弃掉了。也许是行业规矩吧。

反正我不喜欢。


另一个教练,则是我在问什么导致了圆肩,圆肩在身体层面上是什么原因的回答非常业余。

而让我判断为技术不行。

虽然他在给我提供了免费的体验课时问我对他满意不满意,这个时候来问,明明知道我是免费体验的,我难道还说他不好不成。

我只不想当面揭穿而已。

结果在后面他埋怨我不请他做私教时,当作一个证据来支撑我的不是。

真是日了狗了。


所以我很不放心私人教练。

即便我付钱了。

一是他们水平有限。

二是即便他们知道也不会全然告诉我的。一下子就说完,他怎么还让我续课程呢?


我理解这些。

但是我并不接受。



藏着掖着的教练。

一是工作性质利益相关所迫。

另一点就是确实没有什么热情,只有业绩。



自己好好练,好好学,好好琢磨,以后给别人提供帮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