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旅

【突破形象|话唠之路】别人请吃饭--关于不舍

同学请吃饭。


跑到约定的地点一看:

惊艳。


很想夸一句:真好看。

但是还是急急地想掩饰而只是简单的“美女啊”,并且用其它的话快速带过。

真是糟糕。


我对我的表现非常不满。

真的是很好看啊。


好看到我都想给她拍照片了。

那为什么不拍呢。



在吃饭前,我卖了个萌。

效果还可以。

就是以形象反差来形成效果。

这个是我自然而然造就的。

但是脱口而出的时候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包袱。

事实上也是。



后面吃完饭之后,分开的时候太突然了。

就是走到一个岔路口。

意思是要么继续玩继续聊,要么各自回家。

由于我拥有的主动权,因为我是男生嘛,并且我一直是主动的那一方嘛。

但是这次是她主动请吃饭。

那么应该她安排活动内容的。

其实也没有必要分得这么清楚,毕竟我们是非常熟悉要好的老同学了,不必在乎这些东西的。

我当时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

因为我当时心里有点急了:这么快就要分开了,我还意犹未尽,还想继续跟她一起玩呢。

我是担心自己有这样的想法。

这样的想法,一般是对喜欢的女生才有的。

我觉得对同学有这样的想法,这种不舍蛮奇怪的。

为了不往男女朋友那个方向去演变,我就得守住或者说中止掉这种不舍,隐藏自己的这种想法。

但是这种想法本身已经产生了。

而且就算是往男女朋友那个方向发展又什么关系呢?

为什么会恐惧而掩盖呢?

我真的是。

不要埋怨自己了。

事情已经发生了。


只是对于自己预期的那种事态往意料之外发展的恐惧感真的没有必要。

那种信念,深植于大脑深处的信念好神奇呀。

就不能够让其自由发展吗?

我为什么要抗拒要干预这种倾向呢?


我想保持原来那种兄长朋友的身份?!

是的。

而且我还怕真的往恋爱的方向发展,最后反而落得一个尴尬的局面。

这么单纯的朋友关系。

我还是怕拒绝呀我。

所以不敢主动?

不管啦。


以后想什么要说出来。


我还给她拍照片呢。

真的很好看啊今天。


她也表示想给我的造型拍照片。

但是那个抉择的时间来得太快了。

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做这些事情。



我其实应该抓住时机,也就是话头,然后延伸出来:要不,我们现在拍吧。我觉得今天你好好看,很想拍你哎。

就这么真实而自然有什么不好吗?

我有必要极力去阻止自己的想法的演变吗?



就说一句:我好舍不得你啊。

会很难会很尴尬吗?


收放天性。

不就是要让情感自由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