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旅

【集中优势|我想赚钱】这是全面的思考

总共分为四个层面:国家层面、城市层面、平台层面、我的优势。


国家层面

中国的优势:产品中等,价格便宜。

发达国家:产品好,价格高。

不发达国家:产品差、效率低、价格可便宜可贵。


优势:劳动力资源密集,以初级产品为主,成本低廉,便于拓宽国际市场,薄利多销。出口产品层次丰富,符合各国人的口味。

劣势:核心竞争力低,低附加值,出口结构不合理,高新技术产品少。


城市层面

深圳的优势

综合优势:产品供应大,物流效率高供应快,商户合作意识强,人才多。

行业优势:3C数码。计算机、通信、微电子产业集群。要找那种出口量大的产品,通用型的产品。


平台层面

1、目标客户集中在发展中国家,俄罗斯、巴西、部分美国人(刚查到信息,竟然不到1%)。

2、平台增长率一直不明确。先不管它啦,即使是电商本身的增长率都是可以赚钱的,而且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不是吗?


我的优势

1、认清方向。

2、集中优势。

3、管理。

4、信息化。

5、流程化。

我的弱势

1、缺钱。

2、缺人。

3、缺供应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