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旅

【全速推进|我想赚钱】正确就不再迟疑

这是正确的。

如果看好这个方向,那么就把所有的资源全部投入进去。

如果方向正确就可全速前进



订位置。

租仓库。

招人。

搞起。


日志有点短,所以在“全速推进”这个策略上面加入一段来自知乎的回答。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750200



极致的效率和速度追求者。

举两个例子。
1)2003年的时候,金山要做网游,那时候,整个金山没人懂游戏,没人明白怎么做,国内也缺乏游戏人才,雷军下令,各个子公司,各个事业部,所有技术总监自行挑选骨干,带队前往珠海支援剑网项目部,所有人员一周之内到岗。


下面摘自现小米副总裁,游戏事业部总经理尚进当年的日记:

“我当时在金山北京研究院任一个项目任技术总监,带着队伍在北航校园里进行长时间封闭开发。非典之后,正在为北京恢复繁华感到庆幸,雷军突然找我,告诉我公司所有技术总监自行挑选骨干带队进入《剑网》项目,职务全部降为程序员支援剑网原有研发人员,一周内到岗。 

  雷军之所以采用这样的非常措施,因为当时国内游戏开发和运营人才都处于非常紧缺的状况,想要在这个市场上迅速站稳脚跟,就必须有自己拿的出手的绝活――金山庞大的研发和市场资源就是雷军能拿出来的绝活。

  事后证明,这个非常措施非常的有效,《剑网》项目的力量得到空前加强,所有援军在一个月内整合完毕,很快剑网顺利开始了内测。不久,取得了公测开始六万人同时在线的成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很多同事也撤回到了原来的事业部,但我不想走了――游戏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没有人能逃过它的感染。

2)当年小米有一个次,版本需要大改,工程师不够,为了如期发布。

从珠海,广州,整个金山最优秀的Android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被数架班次的航班全部空运北京,应一月之后(多谢duan Tommy和  @旷旭卿 指正),项目顺利完成。那时候我还在金山,整个5层被抽调的空荡荡的,几个平时的朋友都被抓壮丁抓到北京去了。

两个例子都说明一件事,做事,一切追求效率和目标,当要做事时,迅速集结手中的所有资源来猛击一点。 没有什么是不能做的,为了效率和成功,什么都可以做。某种意义上,只有和我朝的会同部门协同攻关是一个方法,动员能力堪比太祖。


其他公司,同一个公司下的PC事业部要移动事业部的人帮个忙,情景是这样的。

“啥?要我们帮忙?没问题啊,写个邮件啊,我争取周末给你回。啥?下周咱们再开个会,讨论一下怎么帮你们?“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