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旅

【高手怎么操作|速卖通】运费设置(上)我知道的

直到现在我仍然还有几个问题没有好好解决。

1、平常小包如果顾客购买几个超过7$该如何设置以及如何避免发不了平常小包只能挂号的命运?

香港平邮。

但有一个疑问:香港平邮能走带电的产品吗?

7$以下首先设置发平常小包,如果价格超过7$也没有办法直接设置成不发平常小包,只能够通过重量与数量来进行设置。这里面会产生非常多非常细的情形。低于3.5刀的买两件也可以走平常小包;低于1刀的,7个以下也可以走平常小包。带电的产品设置模板的时候除了要注意价格之外,还需要注意当总的价格超出7$的时候,得把中邮挂号小包给屏蔽掉。普货就可以自然加个中邮挂号给庆祝一下啦。

所以就平常小包也至少有四种设置方式。

A <=3.5$普货 超过两件加收挂号费10$,把顾客的选择导向中邮挂号。

B <=3.5$敏感 超过两件加收挂号费10$,把顾客的选择导向新加坡小包等可以走敏感货物的渠道。

C 3.5$-7$普货 超过一个加收挂号费10$,把顾客导向中邮挂号。

D 3.5$-7$敏感 超过一个加收挂号费10$,把顾客导向新加坡小包等可以走敏感货物的渠道。

E >7$ 普货 NORMAL 全部设置,新加坡小包也可以加上,但是价格要贵一点。

F >7$敏感 新加坡小包,不设不能走敏感货的物流方式。

G >=2KG普货 直接商业快递

H >=2KG敏感货物 直接可以走敏感货物的商业快递。EMS也可以走带小电池的产品,但是非常贵。

I <=5KG  把货给我吧,我帮你走。


现在来考虑运费设置需要考虑哪些东西?

1、把货发出去。

2、把货便宜的发出去。

3、时效。

把货发出去。

货物可以按危险性的高低分为普货与敏感货物。敏感这个词语可能就是中国人独创的,知道不好,也不愿意去解决。

敏感货物本身已经非常敏感了,但是还有一更为恐怖的分类:违禁货物。

普货就是不带电、非利器、非粉末、非液体的产品。任何一种渠道都是可以走的,因为安全。

另外一个我们主要是涉及到带电的产品,带电的产品一般可以走的渠道是平常小包、新加坡小包、荷兰小包等。

价格低于7$的产品走平常小包。

超过7$的产品一般就在线上发货,走新加坡小包了。


价格的话就是直接线上发货的是最便宜的。因为速卖通也需要把整个生态建立起来,全部放在生态系统里面,于是就需要所有的物流货代能够直接在速卖通上面操作,或者操作的主线由速卖通控制,目前就是一种经济优惠上的引导。


时效的话,根据平台提供的信息

小包类物流渠道时效,不管是美国还是俄罗斯还是巴西都是E邮宝最快。

去俄罗斯中俄航空Ruston时效第二。注明是线上发货。

第三是香港邮政小包。

第四是中俄航空Ruston。(不包含线上发货包裹)

中国邮政小包。

航空专线燕文(不包含线上发货包裹)。

线上发货--新加坡邮政小包。

新加坡邮政小包(不包含线上发货包裹)。

瑞士邮政小包。

瑞典邮政小包。


快递类的就是EMS,其次是DHL。


去巴西

排行第二的还是香港邮政小包。

接着就是线上发货--新加坡邮政小包。

再后来就是中国邮政小包啦。

后面的就不用再看啦。无所谓了。


快递类的是UPS最快,FEDEX第二,DHL、EMS、TNT。


去美国

中国邮政小包。

香港邮政小包。

线上发货--新加坡邮政小包。


快递类

FEDEX最快,UPS,再就是DHL。


从这些排名也可以看得出来,平台以及物流商正在大力推动线上发货的进程。线上发货与线下发货相比是优先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