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旅

【又不上班了|松鼠打盹】有点心慌

债务压力与年龄压力让我一旦任性没有做事的时候就心慌。

我会想着倘若这样一天上班的话,一百多块也就到手了,也就是8个小时而已。

很快就过去了。

为了钱,可以受点委屈。


因为我需要钱嘛。


但是,先别急着批判自己。


我是担心自己没有规律然后堕落。

生活没有规律,晚睡晚起,饮食也不规律。

那样我就会变得比前几天在上班的情形更差。

这样就说明我又失败了。

任性的代价。

就是我降低了自尊。


我如果做到更好,那么这样凭着一口气急匆匆的离职就是正确的。

其实即使我现在过得比较惨,我的做法也是正确的。

自己的脾气,自己承受结果。


脾气还是很重要的。

可能比几百块钱要重要的多。

不是可能就是真的。


这些时间我可以用来做很多的思考与工作相关的事情。

但是唯独在上午九点到12点,13点半到18点半的这8个小时内不能够登录QQ浏览知乎看轻单等社交娱乐习惯性的事情。

要工作嘛。


只能够做跟工作相关的事情。

比如现在的进行心理建设。把烦恼疏导通畅掉。

把忧伤与低落给慢慢抛弃。

因为只要我能够做得更好,我的决定就是正确加值得的。


正确是因为从理想的角度来看。

值得是从实际收益的角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