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旅

【事务的边界|我想赚钱】哪些事情不能做

有人打电话来说让我去做做淘宝C店,我有点想做,现在我不能去做,因为我的重心并不在这里。

所以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做这些事情。

给他一个理由就是:我原来想做,现在我不想做了,因为我有新的打算,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了,我要准备做外贸啦。

所以别人找我合作的事情的边界就变成:能不能有好产品?能不能介绍靠谱的人?能不能介绍投资人?能不能介绍牛人给认识。

能不能帮助我实现目标?不能就撤,能就留下。


以前总有许多的时间是用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上面的。

现在需要开始进行约束,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而且我想做的事情的确非常之多。


英文也开始学习啦,健身也正在学习当中,哪里有时间去浪费呢?


如果说是放到工作时间里面去看待,那么的确是浪费时间,但如果是放到休闲时间里面就不一样啦。就是一种拓宽朋友与认识事务的机会。

不过,现在需要做的事情非常之多,以至于完全没有时间从0开始培养交情。

朋友的朋友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平均一个星期接一次长的营销电话,算15分钟,一个月就是一个小时。

一年就是12个小时,也就是一天半的工作时间,也就是三百块钱人民币。


管闲事,还是要少做为好。

群里聊天还真的是一个问题,不参与吧,容易被路易,参与吧,又不能打破原来定下的规矩。


其实现在也没有多少多管闲事的事情了,今天甚至连新闻也没有看了,更说不上多管闲事啦。

知乎因为前几天突然没有逛的欲望,现在花在上面的时间也是非常少的,就是需要查找一下别的地方没有的知识经验才登录。

哦,就是多了一件事情:看电影。

还有就是逛天猫与淘宝。

原来因为逛知乎,所以把其余的所有时间,包括逛淘宝与看电影的时间全部占据了,现在知乎的时间释放出来就开始恢复了,不过现在有意识的加以控制还是蛮不错的。

非诚勿扰看了一期刘桦首场,天天向上也不怎么看了,有时候倒是在吃饭的时候看一看啦,不过嘉宾是男生的话我就不会去看啦,只有是女性嘉宾的时候我才看一看。本来已经是五个男的了,再加一两个男嘉宾,做些幼稚的活动来穿插宣传的目的,怎么看怎么别扭。如果是女嘉宾的话就可以众男拱女,这样就好玩啦,因为一般而言女生的反应是即时的,这跟玩游戏一样哈哈。



上面写了一大通,挺水挺乱的。

就一点:对目标没有帮助的;在有限时间精力中帮助比较小的。

评论